1

行程第四天

我們要先去九州人氣指數第一的[九重夢大吊橋]囉~

 

4

[九重夢大吊橋]是於2006年10月30日完成的日本第一大吊橋

標高有777公尺..高173公尺...全長390公尺

就懸掛在鳴子川溪谷上方~也是日本第一座為步行者專用的吊橋

5

3

當天的溫度約16度左~藍天白雲的~非常適合散步^^2

6

本來還有瞭望臺可以看更多景色的~但因為當地逗留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以我們的腳程要爬上去看完再下來~可能大家都走光了XDD

我們還是繼續下個行程吧!!

----------------------------------------------------

接下來我們要去[太宰府天滿宮]囉^^

7

位於福岡近郊的[太宰府天滿宮]有日本孔廟之稱~

內有學問之神,學問之橋及典型的日式庭園等..

為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的總本宮~

8

菅道原真公是距今1100年前的日本學者和政治家,通曉中國文化

但因為太聰明了!遭人妒嫉~才被流放至此!!

唉~聰明有錯嗎?是哪個笨蛋這麼對他的!!

9

10

11

另外~菅原真道公也是喜愛梅的詩人

天滿宮的[飛梅傳說]指的是因仰慕要左遷太宰府的真道公

原在京都宅內的梅樹,在一夜之間就從京都飛越至太宰府內的傳說

因此太宰府天滿宮一年四季都鮮花盛開!!

12

13

也因為宮中祭奉著學問之神~難怪當天看到不少學生到這裡拜拜....

同協~拜拜呢!是求自己心安的!都不唸書也不可能拜一拜答案就浮上來吧!

重點還是得靠自己用功好咩!!要乖喔~

(當年也是以為拜就有用的笨學生留......)

14

就算不考試~該拜的也沒少過!

延著剛剛下車的路~導遊說可以給我們時間拼經濟再慢慢逛回去^^

16

這是第二次看到這把武士刀柄的雨傘了

粉圓第一次看到時就很想買~無奈當天才走到前面再回頭時~店家已打烊

今天再次看到是興奮到不行~一直嚷著要帶回台灣~

無奈刀柄太長~放不進行李箱而放棄

怎知事後導遊說只要包好不露出危險性物品時~還是可以帶回台灣~飲恨呀!

沒關係~往好的方面想~這將是一個伏筆~嘿嘿....你懂的^^

15

買不到~甲冰都效XDD

剛剛的小逛逛只是暖身~接下來~我們要去真的可以稱得上拼經濟的

[福岡天神地下街]了~YA

17

[天神地下街]是福岡市民休閒娛樂的新去處~

也是日本人在國內旅行至福岡時的必去之處!當然也是九州最繁華的商業街

真的!!這裡也是我們至九州第四天見到最熱鬧的地方

所到之處的就像台北的信義區一樣熱鬧

只是那麼大的地方自由行只有兩個小時~真的不夠捏!!伏筆二...嘻~

那就先回飯店休息囉^^

18  

今天下榻的是[HOTEL OKURA大倉福岡]

休息後又該吃晚餐囉~

吃飯時導遊提到~於飯店對面有著名的[博多屋台]

它是類似"日式的夜市小吃"~在當地是很迷人的夜生活

導遊還說~

若想出去逛記得要走飯店的對面~不是後面喔~後面是喝酒的夜生活會比較亂!

吃完晚餐休息過後~我們這兩個青仔叢也想一探究竟

怎知一出飯店的大門~看到的對面是一片黑鴉鴉~

此時很假行的往後面燈火通明的地方走~

越走越發現.........各店家門口站的小姐越來越多~

才知道我們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哈哈~

雖然看起來也不可怕~但總是剩我們兩個自己逛也不太妥當~只好回飯店囉!!

是說到目前寫稿為止~我真的想不起來那天的晚餐是吃什麼耶!!那ㄟ阿捏??

一切都是當天逛街買太爽啦~

當天逛完夜生活後~聽粉圓說我是極快速的昏睡過去!XDD

難怪!!隔天精神百倍呀!!ㄎㄎ

其實這跟我們當天住的飯店有關啦~

[HOTEL OKURA大倉福岡]很新~很讚

導遊說若自己入住~以我們當天的房型~一晚要價26000日圓~台幣約10000元

嘖嘖~難怪我如此好睡!!哈哈

小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頭獎姐姐
  • 挖~你們幾乎天天換飯店ㄟ...
    對我這懶人來說..吃不消阿~~~XD
  • 是呀!我們天天都住不一樣的飯店耶!
    我覺得整理行李還好耶!
    我們通常在10分鐘之內就完成了!
    而且我們也喜歡住不同的飯店~會很有新鮮感^^

    小bo麻 於 2012/06/13 18:2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