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第三天要先前往[高千穗峽]還有[阿蘇山]

這兩個行程都是要小小運動一下喔~嘿嘿...GO!!

 

 

 

b

[高千穗峽]是五瀨川侵蝕阿蘇熔岩而形成V字形峽谷,

兩岸延途是略帶紅色的安山岩絕壁,

c

最值得一看的是翻騰著白色飛沫~從高達17米斷涯飛瀉而下的[真名井瀑布]

大家看到了嗎?瀑布就在粉圓後面!照片看起來的高度還好但實際是蠻高的~

底下還有讓遊客享受在峽谷划船的樂趣(照片裡就有船喔)

d

峽谷沿途有約600米的徒步遊覽路程~

而且從春天到初夏有山櫻花~杜鵑花~紫藤妝點岸壁~秋天有紅楓~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可看!讚喔^^

既然是小小的走山路~照劇本走~走完一定是要吃飯了XDD

e

說到吃飯~笑的像二百五~哈哈

f

今日的午餐[千穗日式鄉土定食]...份量很剛好喔^^

吃飽後再到附近逛逛....

g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日式烤麻糬"就很想吃吃看~今天終於吃到啦~

若是肚子餓應該會覺得很好吃!但因為剛吃飽.....就覺得還OK=="

h

上車前在公廁看到這張!!

導遊也說日本的動物保護法的確做的很不錯!!真的要大大鼓掌~

-------------------------------------------------------------------

接下來~我們要去聞名的阿蘇山囉^^

h-1

阿蘇山的火山~是日本目前25個活火山的其中一個~

要看火山還得搭纜車上去~這裡的纜車最多可容納50人~

說實在~當天纜車裡人一多~真的又悶又臭~

再看看大家站立的樣子~真像待宰豬隻XDD

還好約五分鐘就到了~忍一下去過去了@@

i

看到眼前的景象~就算又臭又悶還是值得的^^

但溫度真的跟山下差很多呀!約攝氏15度左右

聰明的粉圓出國時帶的小七雨衣還派上用場!ㄎㄎ

j

導遊在出發至阿蘇山時

還是一再告訴我們"若又噴發或氣候不佳,就沒把握能上去"

並且行程表上也註明"看不成火山就要去看猴子"

坦白說"我是期待看不成的~因為我愛看猴子"哈哈哈

k

照片上一個個防空洞就是當火山突然噴發時~可以讓大家當避難所~

而粉圓手上拿的拐杖是當地準備給"走路需輔助器的觀光客"用的~真的好貼心!!

說個題外話~

就像買了日本的口香糖裡面都還會附小紙張讓你包吃完要丟棄的口香糖!

還有休息站~會在廁所外面放上幾瓶水~是方便讓水箱需要加水的司機可以自取!

日本人的貼心,守規矩~真的讓我印象很深!

l

在準備到下個行程時~粉圓興奮的要我看這棟房子

原來當年她到北海道遊學時就是住在類似的房子裡!!看到又特別懷念呀!!^^

------------------------------------------------------------------

接下來~我們要到[草千里]看牛,馬..........噗

n

[草千里]位於阿岳北麓的山腰上~為直徑長達約一公里的大草原~

形狀像一個淺淺的大草原~草原中間有一個大湖~正是放牧的好場所

夏日是牛馬悠閒吃草的地方~到了冬天~是滑雪的好地方!!

m

繼續演XDD

-------------------------------------------------------------

結束今天的行程後~我們要搭車進飯店啦!!

今天下榻的是[杖立觀光HOTEL肥前屋]^^

o

哇~是榻榻米耶!!這次選擇南九州~就是想住這樣的飯店!

又是一個有VIEW的房間~窗戶外有潺潺的溪水聲~聽了真的有放鬆的FU^^

但轉頭一看~那.......衣櫃!!.....會不會有阿飄住在裡面呀!(恐怖片都這樣演的咩)

算了~別自己嚇自己了~吃飯去吧^^

p

每次看到人家去日本都有穿和服吃飯!一直在想我們怎麼沒有??

今天終於聽到導遊要我們這麼做啦^^

 尤其肥前屋飯店的老闆還特別在吃飯前來段歌曲表演

加上又穿這樣吃飯~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捏....ㄎㄎ

還有阿~今天飯店還特別贈送價值1000日幣的吉祥之湯~

聽說這是依偎著[杖立川]~位於大自然的溪谷溫泉~那一定得去試試

q

搭乘飯店的接駁車約5分鐘後即到[吉祥之湯]

r

溫泉內當然不能拍照啦~若你問我"真的有那麼讚嗎?"

我要很坦白的說"比較起來,還是台灣的溫泉比較讚"

但這僅限於跟吉祥之湯比啦~粉圓是說北海道的溫泉也很棒^^

s

貼心的地方又來了

泡湯後在等待接駁車的同時~可以享用他們準備的冰茶水~此舉真的很加分喔!!

t

還是吃冰淇淋~嘻

泡的舒舒服服可以回飯店睡覺了

------------------------------------------------------

再來要跟大家說個笑話

那天到飯店時~我站在門口拿明天要穿的鞋子~突然看到牆壁上有個開關寫"切"

我就想試試那是哪個燈的開關~沒想到一"切"把所有的電都關了~是的~它是總電源

當下一"切"~知道是總電源後馬上再打開它~這來回不到兩秒

當時粉圓躺在榻榻米上看電視~被這一舉嚇到了!但不敢說什麼

一直到泡完湯回到飯店時~我們在聊天~當時我是背對窗戶的~

粉圓在跟我聊天的同時~一直望著窗戶~

突然自己眼睛瞪很大慢慢的說....."我們把窗簾拉起來"......

當下我想他看到什麼了?但以我對他的了解~應該是她自己在嚇自己

我是在擔心半夜會有阿飄從櫃子跑出來~她則是幻想阿飄會從溪谷爬上來XDD

但我們都有默契不提到有關阿飄的事~所以就聊其他話題

就這樣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一到隔天離開飯店~上遊覽車後....

她很嚴肅的說:昨天那房間真的怪怪的~你知道嗎?昨天有突然斷電!但我都裝沒事!

我一聽說:是喔!!好可怕喔!(害怕樣!但又忍住不笑)....那你昨天是看到什麼??

她說:沒有看到什麼呀!是我在幻想"有個阿飄頭會從窗戶外..慢慢滑過去"........

我又問:那妳昨天睡的好嗎?

她說:ㄟ~很棒耶!早上起床腰不會酸~也沒不舒服的感覺~很好睡!!

以上~這就是我們的笑話啦~

喔......事後我當然有告訴她~燈是我關的XDD

在此要大聲說:肥前屋真的很讚~吃的好~又睡的好~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體驗這麼棒的飯店^^

   

小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頭獎姐姐
  • 哈 哈哈~ 關燈那個好笑
    第三天又吃冰淇淋!!~~~

    我很喜歡去日本旅遊,就是他們處處很貼心
    雖然很多人都說日本人很假掰...但是人家就是樣樣做的好
    出國就是要有這樣舒服的fu阿~
  • 對呀~~我忍住的時候很憋的~哈哈
    因為都泡湯呀!泡玩熱的就想來個冰的咩^^

    真的耶~去玩這次~就讓我明年還想再去!!
    就算是假掰~至少他們做了~很多人是連做都不做的吧!
    而且就是有那種做不到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次真的玩的很開心^^

    小bo麻 於 2012/06/10 23:48 回覆

  • 憨憨麻
  • 我好歡喜你們這一天去的景點喔..真的好美..
    是說粉圓一到吃飯時間笑得那開懷, 真的有像你的形容..(噓...:P)
    但看他笑得那開心好可愛啊..

    看到關燈一事......笑到肚子痛...XDDDDD
  • 真的很美吧!!(得意^^)
    或許你們下個旅行可以決定來個"南九州之旅"喔^^

    那幾天是她很放鬆的時候~完全不去想公事!
    這也是我們要的旅行^^
    我是很衷心希望出去能讓她完全放鬆身心靈~

    哈哈~放心啦~我絕對不會告訴她的~
    因為....她自己會看!!噗....
    其實回來整理照片再看到她笑的很誇張的那幾張
    我自己都會跟著笑耶!然後再想起旅行時的快樂^^
    是真的笑的很可愛啦!!哈

    很好笑吼~
    應該能讓你們想到當時的畫面吧!!
    哈哈哈........

    小bo麻 於 2012/06/11 23:46 回覆

  • 迪迪麻
  • 日本真得很不錯,當初我去北海道的時候,也很念念不忘,
    老大每次泡湯完都一定要買二瓶beer,喝完就睡~超享受XD~

    PS 粉圓還記得日文嗎?可以直接對話嗎,(好奇中)
  • 真的真的~
    雖然我去的國外之旅不多~
    但日本真的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環境乾淨就加分好多~
    我們還在奢望每年都能去日本不同的地方玩玩^^

    BEER很讚耶!!但因為我們是平常都不喝酒的人~
    所以都選冰淇淋來代替~哈哈
    但我相信都是一樣爽!!嘻~~~~~~

    阿NO~忘的差不多了~~ㄎㄎ
    簡單的聽的懂~也會說簡單的單字
    但要對話是有難度的!!
    她自己應該都嚇到~怎麼都忘光光了......哇哈哈

    小bo麻 於 2012/06/12 00:4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