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休假前我因為不明原因咳個不停..當時至大醫院做肺部X光檢查.
醫生也說明肺部一切正常.但也許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引起..
所以我做出暫時休息來調養身體的決定..
這一切都因為....."賺錢有數..性命愛顧"呀!




而在休息的這段時間我也配合吃中藥.
讓自己能夠保持在最佳狀態..隨時再迎戰..
或許是放鬆的關係.也或許是吃中藥的改變.
咳嗽已漸漸消失..所以啦..
在身體健康又有空閒的情況下一定要到處去玩玩囉..
就這樣跟朋友到宜蘭浮潛去了..
第一次遇到這不在計劃裡的體驗.讓我既興奮又害怕..
雖然我會游泳..但浮潛可是處女秀呀!!
尤其在教練要一一測試我們是否會利用呼吸管換氣時..
天呀..我竟然完全不行.只要頭一下去就馬上起來..
即使朋友們要我想像我現在是鼻塞的狀況下只能用嘴巴呼吸而呼吸..
我竟然還是辦不到!...真是急死了..
本來抱著"那就算了"的念頭..但真的蠻不甘心的..所以
帶著挑戰的精神..我真的學會了..其實真的好簡單..好簡單
學不會..完全是自己太緊張自亂陣腳..只要放輕鬆冷靜應對..你也辦得到唷....^.^
(三姑六婆:這跟主題有啥關係呀!當我們來聽妳"講古"喔!)

有的....重點來啦..
開心體驗浮淺回來後...天呀!!我又開始咳個不停..
當時剛好拜託鴨姑姑至巧味屋拍DM照..在跟粉圓閒聊中提起我咳嗽的事..
好心.美麗.善良.頭髮還沒長的鴨姑姑很熱心的提供我這款止咳良品!
結果真的很有效耶..我才喝2次就完全好囉...
所以啦..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如果親朋好友剛好有人咳個不停
一定要試試喔.....^.^


首先請先準備水梨一個..川貝粉一小匙.冰糖一大匙.水半碗(飯碗)
川貝可至中藥房買已磨成粉的.我買一兩100元.約可做15~20次..

水梨去皮.中間的梨心挖掉..果核要挖乾淨.不然會苦苦的唷..
在碗中放入川貝粉.冰糖.水.攪拌後將放入已處理好的水梨.
可選擇放入電鍋燉.或以瓦斯爐蒸.時間約15~20分鐘.

川貝冰糖燉水梨功效: 
可以清除肺臟裡囤積的熱氣.而達到止咳化痰的效果.
此食品可以當作甜點.
川貝粉可加可不加.加了喝起來.有點甘草的味道.還不錯唷..
另外.川貝冰糖燉水梨.是針對呼吸道還有聲帶的保養
但水梨本屬寒性水果.所以如果是為了止咳.
記住要趁熱喝.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喔.
千萬不要冷藏後才喝.不然咳嗽會更嚴重呀!!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