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乾燥機.接下來就要開始動手做啦..
至於要做什麼口味.已經一一在我腦海中浮現..
而無鹽起司就是我最想做給小bo吃的..
因為奶製品是小bo的最愛呀!!





在柴媽家看到這個無鹽起司就很有興趣..
天然無負擔..就是現在最想給寶貝兒子的首要條件..
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不先做雞肉條"??
往下看...就有答案囉!!

想做的朋友請先準備
全脂鮮奶1500g.鮮奶油500g
白醋5大匙.過濾袋一個



先將鮮奶油倒進全脂牛奶裡.


再加入5大匙的工研醋


開始以小火加熱..別忘了要攪拌..防止鍋底燒焦


煮至有顆粒出現..
聽說前輩都是煮到水份幾乎蒸發才可以停.
可是看柴媽這樣也可以..我就不浪費時間了..
至於程度就看個人需求了.


倒入過濾袋後.高高掛起..於7個小時候就可以取下
請注意..要掛在通風的地方..效果會比較好..
我這個笨蛋沒注意看到這點..所以一直掛到隔天我才取下..


聽柴媽說這是很營養的乳清水..所以讓小bo嚐嚐囉..牠真的很愛溜..
(三姑六婆:你造孽呀...都說營養了..還給那胖子喝!!)



取下後...起司就完成啦...
看到這顆球..有股莫名的感動咧..我成功啦...

分裝放入冷凍庫..



為必免空間上的浪費..我使用夾鍊袋分裝..看起來相X粉嗎?哈


ㄟ...是敗上癮了嗎??..這是真空包裝機啦...
既然要玩..就玩大一點吧......哼
(大家:妳還蠻愛演的嘛!!)


看到這..知道為什麼我還沒做雞肉條了嗎??
因為要等起司呀!!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