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老萬的秘密基地嗎?
一如往常.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帶老萬到這兒放肆一下
但那天卻聽到不捨的故事...







以前帶老萬來時.偶爾會看到幾隻身材還不錯的狗在那做日光浴.
但卻不像老萬會快樂的奔跑.
反而是.當你越接近牠.牠就離你越遠.
當時以為牠們只是放養的狗到這兒玩.
直到巧遇"愛心媽媽-顏大姐"才知道牠們的故事
她...是"金菊"
不久前才遭一對吵架的情侶棄養.被丟到秘密基地..
被丟棄前已不知餓多久了..瘦骨如柴的金菊連爬上階梯的力氣都沒有
顏大姐告訴我:目前這裡有3隻流浪狗.
所以捕狗大隊常常會到這裡捉狗..
顏大姐每天都自費買很多食物到處餵狗.
只要有機會捉到一隻.就會帶至醫院結紮
 ..
目前還有兩隻捉不到..所以處境很危險..


而為了讓捕狗大隊辨識不捕捉"已結紮的狗"
就是在已結紮的狗耳朵剪個很明顯的缺口
當我覺得這樣好殘忍.而詢問顏大姐:難道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嗎?
大姐無奈的表示:這是唯一保命的辦法..
而我想到買個項圈給金菊戴時.
大姐說:這是不可行的..因為流浪狗會胖會瘦.
如果變胖沒卻沒辦法幫牠們調項圈時.很可能會使牠們致命.
目前金菊是唯一不敢拋頭露面的流浪狗.
因為是新來的.因為沒體力.所以被同伴欺侮.
顏大姐怕她寡不敵眾.所以教她:"去躲起來...等媽媽叫你再出來吃飯"

每次大姐一來就必須爬一段山坡.喘噓噓的到某個位置
搖著鑰匙小聲的喊著"金菊..吃飯囉"
聰明的金菊還會分辯媽媽的聲音..
因為今天我先到那.喊到喉嚨啞..金菊還是不出來..
原來是我喊太大聲..嚇到金菊了....~.~

聽到媽媽的聲音.搖著尾巴出來吃飯囉...

大姐說:之前都是煮雞皮..換個口味給金菊吃吃...


大姐表示..因為每天都有好幾個地方要餵
所以常常不夠吃..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拿店裡的食物來餵牠們嗎?

大姐高興的說當然好啦...還教我藏在牠們都知道的地方呢!


聊天中..看著金菊雖然遭受人類無情.不負責任的遺棄..
但她始終沒有對人類感到絕望.拖著瘦到站不直的腳.努力一步一步的靠近你
渴望你能伸手摸摸她....
那眼神.....我們一直忘不了..


後記:顏大姐告訴我.只要他們捉到流浪狗就會帶至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3號 
湖光動物醫院----------(02)2798-5005
需要更多資訊請按=>(
流浪動物醫療救助愛心動物醫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